贺!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

时间:2023-04-27 来源: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455

热烈祝贺


Congratulation!


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委会评审会议于2020年7月25日在天津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林东昕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组织部长王宇副研究员以及评审专家、答辩人出席了开幕式,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主持了启动仪式。

赵文华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评审中,陈填烽教授团队在全国众多肿瘤医院中脱颖而出,令人欣喜、振奋!同时,这也将成为推动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由此可见,我们的纳米硒在肿瘤防治领域的应用得到了越来越高的认可,希望能在临床应用上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公报及内页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是2006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登记的第156个社会力量设奖。是肿瘤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的宗旨是:奖励对肿瘤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我国肿瘤医学工作者和单位。

从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青年科技奖到2020年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陈填烽教授从未停下脚步,一直致力于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纳米药物开发,推动硒化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纳米药物技术与靶向设计,到成像诊断与同步放化疗应用,再到纳米硒功能设计与肿瘤多模态诊疗应用,陈填烽教授不断夯实每一步工作基础,在暨南大学的支持下,成果落地产业化,成立广东暨创硒源纳米研究院有限公司,从纳米硒原料的生产源头把关,保证纳米硒的粒径尺寸、形态、稳定性合格。


图1 // 纳米药物技术与靶向设计


图2 // 成像诊断与同步放化疗应用


图3 // 纳米硒功能设计与肿瘤多模态诊疗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