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填烽教授和郑文杰教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时间:2019-07-15 来源: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371

  2017年,11月12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经逐级推荐,层层评选,我院陈填烽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完成的项目《硒的生物医药应用与产业化开发》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团队成员:邱桂雄、吴水欣、罗来辉、郑文杰、彭伟录),学校仅此一项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微量元素硒具有广泛的生物学功能,在机体防治各种慢性疾病中起着重要角色。该项目属生物医药与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前沿课题,以硒为研究对象,以生物医药应用为导向,开展有机硒的功能设计、纳米剂型改造、生物医药应用及临床前评估等研究。通过产学研结合,与多家企业、医院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动硒在生命健康产业、农业及食品等领域的应用,为硒的产业化开发做出重要贡献。

 本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近2000名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