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受邀报告

时间:2019-07-11 来源: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391

题  目:克服ABC转运泵介导多药耐药的策略 Strategies for Overcoming MDR in Cancer
主讲人:陈哲生美国圣约翰大学终身教授
主持人:陈填烽教授
时  间:2019 年6月5日(星期三)上午10:30
地  点:第二理工楼34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1988年于中山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于日本鹿儿岛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00年在美国Fox Chase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至今担任美国St. John’s大学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和博士生导师,并于2010年被聘为终身教授。陈教授是圣大的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及国际学生招生特殊顾问。陈教授是肿瘤耐药逆转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主要从事肿瘤耐药机制及其耐药逆转剂的研究,致力于克服ABC运转泵介导肿瘤多药耐药。已在Chemical Society of Review, JNCI,Drug Resistant Updates、Cancer Research、JBC等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4项,撰写英文著作7部,应邀在国际大会和学术机构作学术报告200余次。
         2017年底在纽约圣约翰大学主办了首届国际肿瘤药理研究大会并担任大会主席与演讲嘉宾。现担任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Updates主编,Journal of New Developments in Chemistry 主编,African Journa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ology 编辑,Recent Patents on Anticancer Drug Discovery 地区编辑和其他26个杂志的编委和200多个杂志的审稿人。他也是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NIH基金及新西兰,匈牙利,波兰,荷兰,俄罗斯,加拿大与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基金的评审专家。他还是环球健康与教育协会的创会会长。 他也是暨南大学药学院的讲座教授, 广州医科大学特聘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中心,中南大学医学院,广东药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潍坊医学院等中国大学的客座教授。他于1997年获得香港第五届肿瘤国际大会青年科学家奖, 2003年美国癌症学会(AACR)青年科学家奖,1997年日本安田医学生优秀奖,2011年获圣约翰大学优秀科研奖,2016获圣约翰大学突出成就奖等。自从2004年,他已获得圣约翰大学优秀教师奖10次,是圣约翰大学的明星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