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我组陈填烽教授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

时间:2019-01-12 来源: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401

        暨创硒源首席科学家陈填烽教授团队在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中荣获【青年科技奖】,这对纳米硒在肿瘤诊疗与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给予了肯定与鼓励,暨创硒源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为百姓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2019年1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医学会名誉会长韩启德院士,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方面领导以及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代表、学会常务理事、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地方医学会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扬子江药业集团徐镜人董事长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医务工作者等有关方面代表共计700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大会。暨创硒源首席科学家陈填烽教授作为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得者赴京参加本次颁奖大会。本次共有91项(人)医学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其中陈填烽教授的等5个项目荣获青年科技奖。

陈填烽教授领奖(右三)

陈填烽教授

陈填烽教授获奖证书

        陈填烽教授获奖后对中华医学会、暨南大学及所有团队成员的艰辛付出致以感谢,并且表示“化学出身的团队能得到医学界的认可与鼓励,备受鼓舞!了解越多,越明白医学应用的不易。真心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暨创硒源能造福社会百姓!”

大会现场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中华医学会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设立的科技奖,是经卫生部、科技部通过批准的全国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的26个奖项之一。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对提高中国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推广和普及先进医学科学技术,激励科技人员攀登科技高峰将起促进作用。卫生部将从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项目中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